图书馆举行2022年万方信息检索大赛颁奖活动
日期:2023-03-31 14:31:23  发布人:王震宇  浏览量:380

历时一个月的“万方数据杯”信息检索大赛已落下帷幕。近日,图书馆为各奖项获奖的教师颁发证书奖品。

馆长苑彤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年轻教师的检索水平,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中熟练使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提升文献检索能力,利用图书馆为大家提供的资源充实和提高自己,并为获奖教师颁发奖品;同时希望更多教职工向获奖教师学习,提升信息素养,开拓进取,也希望更多的教职工积极参加明年的信息检索大赛!

本次大赛由图书馆和万方数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分成教师组和学生组参加此次答题。大赛自报名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师生读者的关注,300余人次注册报名参赛,教师组共有28名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一等奖获奖教师分别是高旭娜、王骞;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是公用环境2232班刘雨洁。本次大赛促进了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宣传和推广,提升了图书馆为师生进行信息服务的水平。

将搜集检索到的信息传递给读者是图书馆的义务,把获取信息的方法传授给读者则是图书馆的职责,图书馆将在提高师生信息检索能力和信息利用技能方面不断地探索,充分发挥图书馆信息资源作用,努力做好学校教学和科研的信息保障工作。(文/图 王震宇  审核/苑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