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教师读者心声,提升教师读者服务水平 —图书馆组织召开服务座谈会
日期:2023-06-01 14:56:46  发布人:戴璐婷  浏览量:280

为进一步加强与教师读者的沟通交流,了解教师读者的需求和建议,及时发现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5月31日下午两点,图书馆联合新华书店在文心书房组织召开服务座谈会。来自各二级学院综合办主任及各相关部门领导、老师等10余位读者代表,与我校图书馆和市新华书店探讨交流,为提升图书馆能力与水平建言献策。本次座谈会流程共分成四个环节,会议由图书馆馆长苑彤主持。

第一个环节,图书馆馆长苑彤发言。苑彤馆长先陈述了本次会议的初衷和背景;其次就图书馆资源、服务、环境、人员、馆设布局和设施设备等基本情况做个简单介绍;然后为调研教师读者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了解程度,希望在座代表积极配合调研认真填好问卷调查表;最后再次呼吁广大读者多到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各项资源与服务,积极为图书馆建言献策。

第二个环节,常州市新华书店大客户部经理周华发言。周经理对图书馆能给予这次交流谈论的机会表示非常感谢,同时欢迎我校广大师生读者常去新华书店参观。

第三个环节,文心书房店长朱子明发言。朱店长主要就文心书房成立3年以来已经做的服务和即将做的服务做个详细介绍。首先介绍文心书房的建成历史、环境构造和发展情况等;然后介绍文心书房如何服务师生,包括但不限于组织招待、布置各项会议和联谊活动场地、参与“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设立红色书柜等方面;最后从基本情况、存在优势和品类及功能等方面向大家介绍凤凰新华阳光采购平台,以便教师低值易耗品和办公用品日常采购。

第四个环节,全体成员互动讨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图书馆文献资源、服务内容、开放时间、环境构造等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苑彤馆长针对读者提到的问题耐心给予解释和回答,也对于其他合理化建议认真记录,将在会后研究梳理、认真整改并及时反馈。

倾听读者心声,提升服务水平。图书馆通过开展服务座谈会,切实践行“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理念。今后,图书馆将继续推动服务下沉,以问题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响应读者需求,提升服务质量。(文/戴璐婷/苑彤 审核/苑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