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读书社开展图书修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2-23 10:51:06  发布人:英莉  浏览量:1384

2月22日下午,晨曦读书社在图书馆借阅室开展了图书修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共有社团成员10余人参与,修补图书50余册。

书籍不仅仅只有传播知识的功能,也具有传递时间沉淀的读书情怀。通过此次的图书修补活动,社团成员们践行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让爱护图书成为一种时尚,让文明阅读成为一种力量。


在第二借阅室,经过社团指导老师简短、专业的指导后便开始正式修补图书。破损程度较轻的图书用胶带整齐的粘牢图书封面封皮即可,内页脱落的图书用订书机重新装订等等,修补图书的工作看起来简单却是个细活儿,有时候修补图书时需要两位同学之间相互配合,志愿者们对待待修的图书真的像对待“文物”一般认真细致,想努力把图书修得尽可能美观,不愿它们因为破损的外观被读者们忽视和冷落。(文/图 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