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介绍
浏览量:126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介绍

访问规则

网站网址:https://www.ncpssd.org

校内访问方式:免账号登陆;  

校外访问方式:使用VPN连接校内网登录;

资源情况:

截至2023年底,上线文献总量2500万条,其中中文社科期刊、集刊2386种,文章1350多万篇,其中核心期刊850多种,收录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学术期刊90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学术期刊172种,努力实现数据回溯,回溯到创刊号的期刊有1350种;外文期刊14800多种,文章1000多万篇;古籍近2万册、图片150多万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数据2.8万多条。

 

社会效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9月,中共中央宣传部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建设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具体承担建设任务,紧紧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不断加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性学术信息服务,面向世界传播中国学术成果。

自2016年12月30日上线以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以门户网站为基础,先后开发了手机APP、平板电脑APP、微信小程序和机构用户镜像版系统,提供个人用户注册服务和机构用户IP授权服务,满足各类用户不同使用方式、不同使用场景的需求。

截至2023年底,国内机构用户9万家,国外机构用户1000多家,个人注册用户700多万人,用户分布于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访问量12.7亿多次,阅读和下载量1.6亿多次,成为最大的中文哲学社会科学开放获取学术平台。

 

使用简介

第一步:访问平台

浏览器地址栏中键入平台访问地址:http://sz.gxsentu.net/,或通过图书馆网站数字资源列表中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链接访问平台;

 

第二步:选择合适的检索方式获得检索结果

1、一框式检索

2、高级检索

检索示范:十八大以来,中国式现代化相关主题发表在经济管理学科领域中文核心期刊上的文献。

 

第三步:浏览不同板块

每个版块的资源内容侧重点不同,用户可根据需求,在头部导航中点击某一模块进行浏览、学习

 

第四步:获取文献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