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研学平台
浏览量:167

知网研学平台简介及开通账号方法

  由于知网内部整改并调整版面内容,原有知网部分子库个刊数纸统发产品(使用率不高)取消,经多次磋商换成研学平台(平台版),根据同等价值送我校120个研学平台账号。

  “知网研学”平台能够解决文献难管理、知识积累梳理繁琐、难以结构化学习、学习笔记难利用、知识管理难度大等问题;更为便捷的文献管理、笔记汇编、参考文献插入等功能,更高效的进行文献研读及论文写作有利于老师研究学习、写作和课题研究,详细介绍见附件1

  由于研学平台账号数量有限且只对教师读者开放,图书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知网研学平台账号分配表见附件2),账号即日可启用。

  具体分配原则如下:

  1、知网研学平台个人绑定团队账号分配

各部门个人账号绑定团队账号可允许已聘任正高、副高级专业技术教师、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博士教师、或科研处认可的科研教学骨干申请,先到先得,账号用完截止。

个人账号注册方法及个人账号绑定团体账号方法请见校内oa通知或联系图书馆索取

  2、其他教师知网研学平台账号分配

其他教师可使用研学平台公用账号登录,同一个研学平台公用账号只能一人在线使用,下线之后,别人才能再用公用账号密码登录。

公用账号名称见附件2,密码请见校内oa通知或联系图书馆索取

  3.其它注意事项:

  由于研学平台账号个数有限,请各位教师读者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绑定。在账号有限的情况下,又要满足不同读者对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将定期清理不常使用账号,以便给更需要的读者绑定使用中国知网研学平台账号(注:解绑以后读者原来的笔记和文件仍然可以查看到);

  4.严重注意事项:

  知网研学平台仅供我校教职工个人学习、教学及研究时使用。各教职工禁止将公用账号和密码告诉校外人员,禁止随意更改本部门公用账号的密码!



附件1-2023知网研学平台产品说明.pdf



附件2-研学账号分配表(网站简版).pdf



附件3-研学平台账号关联使用教程(网站简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