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中文期刊平台
浏览量:2104

本文最新更新:2024-1-10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http://qikan.cqvip.com

 

校内访问方式:免账号登陆;  

校外访问方式:(1)使用VPN连接校内网登录。

                       (2)通过手机app在学校ip地址范围内进行双向授权操作。(具体操作见oa发送通知)。

                       (3)通过手机app扫描机构权限二维码。(二维码图片见oa发送通知)

 

产品范围: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是我国最大的期刊全文数据库,该库受到国内图书情报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目前已拥有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 2000余家大型机构用户,是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核心资源之一,高校图书馆文献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研工作者进行科技查证和科技查新的必备数据库。

 

平台特色:

(1)职称评审材料打包下载(2)个性化用户中心(3)期刊开放存取。

 

使用方法:

    第一步,访问平台

浏览器地址栏中键入平台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或通过图书馆网站数字资源列表中的维普期刊相关链接访问平台。打开“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并登录;

 

    第二步,选择合适的检索方式获得检索结果

平台默认使用一框式检索,用户在首页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点击“检索”按钮即可获得检索结果。用户还可以通过设定检索命中字段,从而获取最佳检索结果。平台支持题名或关键词、题名、关键词、文摘、作者、第一作者、作者简介、机构、基金、分类号、参考文献、栏目信息、刊名等十余个检索字段。

    

    

    第三步,对检索结果进行筛选和提炼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提供了基于检索结果的二次检索、分面聚类筛选、多种排序方式,方便用户快速找到目标文献。

 

 

第四步,获取文献全文


    在检索结果页面,点击题名,即可查看当前文献的详细信息,并进一步实现与文献相关的多种操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