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教育内容资源解决方案文库(高校版)》 试用通知
日期:2024-04-16 13:19:13  发布人:李锦绣  浏览量:24

《百度教育内容资源解决方案文库(高校版)》试用通知

 

网址https://eduai.baidu.com/全库免费下载

试用时间:2024.4.15至2024.6.15

访问方式:校内IP范围内,登陆个人百度账号(账号+密码)即可访问。(也选择短信登陆,即直接输入手机号 、接收验证码填写登录)。

 

一、资源库简介

“百度教育内容资源解决方案文库(高校版)”( https://eduai.baidu.com)是百度文库2017年为高校机构用户打造的数字资源服务平台,基于多年沉淀的海量用户大数据与高校实际用户需求场景结合,通过知识图谱挂载的能力从文库海量数字内容中提取出高质量的专业实用数字资源放到平台当中,将内容按照基础课、工学、理学、管理学、医学、农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哲学和历史学这12个一级学科的大分类,92个二级学科的次分类,再到504个专业,乃至专业之中7590门课程的精细划分进行展示,与高校课程高度同步、精细匹配,满足高校场景下的数字资源使用需求。

 

、数据库使用方法

资源检索

主题词检索

首页“教育资源”下方输入主题词搜索

复制

文档链接

复制所需文库文档链接,至高校版搜索框,点击搜索即出现同一篇文档

大类

分区

按照首页的业务文档、课程学习、考试资料和下载排行分区,浏览和下载相应资源。

知识发现

首页“知识发现”下方输入主题词,这一功能整合了百度资源检索和大数据挖掘技术,以题录的形式展示资源的关键信息,帮助用户快速了解资源来源、相关主题、研究人员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