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2-10-12 11:13:36  发布人:英莉  浏览量:1464

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10月12日下午3:10分,图书馆与保卫处、中房物业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消防逃生演练主要针对广大馆内教职员工和学生读者而开展。接到火警广播报警后,馆内学生立即在图书馆工作人员指引下通过各安全通道有序逃生疏散。

整个演练过程包括火情发现及报警处置、人员疏散及应急逃生组织、火灾自救及消防救援等环节。演习不但提高了师生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增强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对密集公共场所突发事件的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大家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的事故。

通过这次消防演习,进一步强化了我馆教职工的安全意识,熟悉了应急逃生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为今后我馆有序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 苑彤/文 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