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日期:2023-08-18 11:12:22  发布人:英莉  浏览量:1616

随着我院2022级新生入校,图书馆一年一度的新生入馆教育拉开了帷幕。为使新同学尽快了解高校,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上好“图书馆教育”第一堂课显得尤为重要。图书馆从10月5日起为4000余名新生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入馆教育工作。

本次培训由张万霞老师和各库老师分别为各学院新生陆续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学习,利用ppt资料就图书馆概况、各项规章制度、馆藏分布、开放时间、电子资源使用为大家整体地介绍了校园图书馆,强调了图书馆的整洁安静,在场的同学们也都在认真聆听老师的细心讲解。

我院图书馆,作为学院信息文化的中心,全面开放、环境优美、设备先进、理念全新,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成为学院师生学习、交流、研究、活动、休闲的重要场所,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和“第三空间”。通过“入馆教育”,我们向广大同学展示了图书馆的魅力,使得刚进入大学的新同学对图书馆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学期,图书馆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和开放时间,将依托“思成读书节”举办系列活动,更好地吸引广大读者和满足读者对知识、信息的需求。(图/成蕾、苑彤   文/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