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老领导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2-10-21 15:35:29  发布人:英莉  浏览量:827

2022年10月20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巡视员赵华中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章小刚、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出席、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严道存,学院分管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师生代表近50人参加。

仪式上,图书馆馆长苑彤介绍了学院图书馆建设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赵华中先生的捐赠图书情况。随后,厅原副巡视员赵华中与副校长毛浩生共同签订捐赠协议,黄志良书记为赵华中颁发捐赠证书。最后,章小刚与赵华中一同为捐赠上架的图书揭牌。

第二阶段中,赵华中在学校文心书房为全体参会师生做江苏城乡建设史专题讲座。讲座伊始,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严道存和厅副巡视员章小刚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银发生辉”省住建厅银发助教助学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今后工作的要求和方向。随后,厅原副巡视员赵华中讲座主要围绕书籍收集经历、学习感悟、编志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讲解,在讲座上,他还就学校建筑规划、古建园林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随后,他还对我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最后,与会师生代表围绕江苏城乡建设史、学校建设发展、捐赠图书来源等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据介绍,此次活动作为“银发生辉”省住建厅银发助教助学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作为其中的一员,赵老退休后一直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今年3月初,赵老向我校图书馆共捐赠书籍913本,涉及地方志、市志、县志、年鉴等与我校相关专业紧密结合的专业书籍,这些书籍都是赵华中收藏的宝贵财富,我校图书馆已全部编目典藏入库,上架流通,已供读者自由借阅。(图 苑彤/文 英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