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经纶知识资源服务平台开始试用通知
日期:2023-05-12 08:58:00  发布人:王震宇  浏览量:320

各位读者:

撰写论文,你是否遇到以下难题:数据库繁多,找资源无从下手?历经千经万难终于找到所需文献,却无法获取全文?

为更好地提供资源支持和保障服务,满足我校师生教学科研需求,图书馆为大家安排了维普经纶知识资源服务平台 (以下简称“经纶”),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试用、体验!

经纶是维普智图打造的新一代知识资源系统,充分体现“知识发现与原文保障”的根本价值。 它整合全球中外学术文献,涵盖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视频、科技报告等数十种文献类型,超过300个中外数据库、数百个资源自建库、5000余万主流开放OA学术文献、体验10亿级文献数据的资源检索体验。年更新文献量超过5000万条。

通过经纶,读者不仅可以一站式检索本图书馆已订购的文献资源, 还可通过多种途径获取全球专业学术文献及免费优质学术资源 ,并通过多种渠道获取原文。

产品名称:维普经纶知识资源服务平台

访问地址:http://k.vipslib.com

使用范围:IP范围内可用

使用方法:(1)在IP范围内打开直接使用;

(2)在IP范围内,进行个人账号注册,个人账号不再受IP限制。

试用时间:2023年5月10日-2023年9月31日

功能与资源:

【全球学术资源发现】——浩瀚的元数据整合,一站式的检索发现。来源提供了涵盖了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视频、科技报告等数十种文献类型,超过500个中外数据库、20个主流开源OA学术站点、50个资源管理系统以及数百个资源自建库、12亿级文献数据的资源检索发现,更新量年超过5000万条;

【文献可见即可得】——原文可见即可获取,学校购买的资源提供原文下载,没提购买的文献资源提供原文传递服务,平均10分钟内完成。

【智能检索】——先进的知识发现算法,让读者检索结果和命中排序不仅满足精准度的检索匹配,更能满足相关度的智能推荐,保证检索结果的卓越性,并且链接到最相关的资源。


【具体使用方法】--点击“帮助”栏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