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日期:2023-12-28 10:44:56  发布人:英莉  浏览量:102

为了增强图书馆工作人员和读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发生时的应对能力,12月27日,图书馆与保卫、物业联合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此次消防逃生演练主要针对广大馆内教职员工和学生读者而开展。接到火警广播报警后,馆内学生立即在图书馆工作人员指引下通过各安全通道有序逃生疏散。演练过程包括火情发现及报警处置、人员疏散及应急逃生组织、火灾自救及消防救援等环节。演练不仅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也增强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以及对密集公共场所突发事件的预警与处置能力。疏散过程进行得有条不紊,大家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的事故,整体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介绍,图书馆作为学生和教职工的重要学习场所,必须时刻保证其安全和秩序,由于其藏书和材料储备的特殊性,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图书馆定期组织开展的消防疏散演练,一方面是能够有效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通过实际的演练操作,无论是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是读者,都可以了解并熟悉疏散流程、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另一方面,消防疏散演练还有助于增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互动与沟通。在演练过程中,图书馆可以向读者传达消防安全知识,结合读者诉求改进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文、图/英莉 终审/苑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