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文库-高校版
浏览量:697

百度文库-高校版平台:https://eduai.baidu.com/

 

校内访问方式:免账号登陆;  

 

校外访问方式:(1)使用VPN连接校内网登录。

                      (2)所有我校读者可以在校内IP内通过邀请码“******”(区分大 小写)关联个人百度账号,关联后校外不限访问(邀请码见oa发送通知)。

 

产品范围:

《百度文库》依托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打造出最大的互联网学习开放平台。平台整合了百度旗下优质海量的教学资源。包括2亿学习文档、20万册阅读电子书、7.5万节精品系列课程、70万节学习视频。百度文库作为互联网学习资源的聚集地,拥有5.7亿多份的文档储量,每日吸引5000万的精准用户进行学习。文档的内容涉及到教育、频道、专业资料、实用文档、资格考试、生活休闲等,共横跨53个行业。百度文库是应用型知识库,有别于传统文献资料库的单一资源类型收录,撤销比例小于万分之一,保证数据库资源的使用稳定。

 

平台特色:

1)、平台把资源按照高校基础课、工学、理学、管理学、医学、农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哲学和历史学这12个一级学科进行类,下分92个二级学科,再到504个专业,乃至专业之中7590门课程的精细划分,梳理出了一整套便捷高效的检索系统。一方面方便用户查找所求资源,简单几步操作即可锁定目标,学科内容一触即达;另一方面,为针对用户进行个性化资源的推荐提供了条件。

2)、平台可实现用户的自我画像,并依据画像可以把资料按兴趣点、基础课、专业课三个层面进行个性化推荐。

3)、平台可实现便捷一键式检索日常文档和专业文档。

4)、可绑定个人帐号实现资源、实现终端用户校外访问。

5)、平台具有文献发现功能,可以实现本校已购电子资源及全网资源的一站式检索,能帮助获取外文开放性学术资源。

 

使用方法及详细介绍:请下载以下附件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