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总结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18 10:51:51  发布人:李锦绣  浏览量:141

2024年117日,图书馆召开部门总结工作会议。会议由馆长苑彤主持,各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苑彤总结年度工作情况在过去的一年里,图书馆聚焦核心职能,以馆员队伍的专业化与意识形态管理为基础,馆藏资源的丰富与优化为核心,读者服务的创新与提升为重点,制度管理的规范与完善为保障,全面推进了各项工作。本年度特色亮点工作主要为创新校内资产整合,调配职工宿舍改造家具,缓解自修室座位紧张的同时书柜申请服务;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组建多元化的队伍,打造独特的阅读品牌,搭建了综合的学习平台,从而加强了图书馆的内涵建设引领了校园文化的新风尚与公共图书馆跨界联合,我校作为首批进驻单位参加常州文献典藏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地区图书资源的整合,扩大读者服务范围的同时提高利用率。尽管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果,我们仍需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服务理念、能力和水平待提升信息资源建设能力仍需完善馆员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下一年我们要着力建立科学合理的文献信息资源结构加速数字图书馆建设以及设立本馆微信公众号以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

流通部门开展图书借还业务工作讨论。围绕“读者第一、服务至上”服务理念,深入探讨了读者在借阅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处理策略。立足借阅、还书、咨询、逾期罚款以及丢书赔偿等服务场景,通过协调人员、技术和场地等资源,共同优化读者服务流程图文信息资源服务工作提档增质

图书馆将继续发挥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努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各职能部门、院系、社团的联动与合作,携手推进阅读推广与文化育人,助力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图书馆将继续提升图书馆作为“第二课堂”的协同育人作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文/李锦绣 图/戴璐婷 终审/苑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