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通中国知网精品科普、精品文化、精品文艺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3-12-20 15:02:53  发布人:王震宇  浏览量:147

各位领导和老师: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满足全校师生对优质信息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开通了中国知网精品科普精品文化、精品文艺数据库的试用,文化艺术是属于美妙而丰富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绘画、音乐、文学、舞蹈、建筑等艺术形式,以及相应艺术创作、表演和传播,带来美的体验和引发思考。

试用时间:共三个两个阶段;(120231220-2024119日;(22023220-2024419

1. 中国精品科普期刊文献库

该数据库内容丰富——大到宇宙的奥秘,小到身边的话题,涉及科普动态、前沿科技、人文社科、自然科学与技术、生命与健康、农业等诸多领域,是开阔读者眼界,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一个重要窗口。  

  访问地址:https://wh.cnki.net/article/cjfttotal/TN201

  使用范围:学校IP范围内可用,校外不能使用下载;

 

2. 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

《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文化类精品期刊文献,对文献进行规范著录、标引和深度加工,以集成化网络出版形式普及社会文化知识,通过先进的知识整合技术提供内容链接、个性化服务等增值服务功能,以更好、更广泛地满足人们对精品文化期刊的阅读、欣赏、利用、评论、交流、保存等各方面的需求,是荟萃文化精品,普及社会文化知识的网络平台。

根据文献内容设立修身养性、民风民俗、法制纵横、百姓焦点、历史人文、人才求职、居家生活、休闲广场、体育健身、家庭保健、寻医问药等11大栏目,100多个子栏目。

访问地址:https://wenhua.cnki.net/index?sysid=19

使用范围:学校IP范围内可用,校外不能使用下载;

 

3. 中国精品文艺作品期刊文献库:

《中国精品文艺期刊文献库》择优收录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文艺类期刊,并以篇为单元收录其他期刊发表的同类文献,是面向社会大众和各类机构,以集成化网络出版方式传播文艺作品的全文数据库。它采用了适合于检索各类体裁的文艺作品的元数据框架,经过专门加工,提供适用的检索系统。《文艺作品期刊文献库》充分满足读者的各种个性化服务需求,形成大众读者的欣赏交流平台,可支持专业人员阅读、鉴赏、学习。

按照文章体裁进行分类,分文艺理论、诗歌、戏剧文学、小说、散文、杂著、民间文学、儿童文学、少数民族文学、报告文学、音乐、舞蹈、戏剧、影视、书画篆刻、摄影、工艺美术17大类。

访问地址:https://wenyi.cnki.net/index?sysid=20

使用范围:学校IP范围内可用,校外不能使用下载;

中国精品科普期刊文献库.docx

中国精品文化期刊文献库.docx

中国精品文艺作品期刊文献库.docx



 

欢迎广大师生读者积极使用,如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与图书馆联系并反馈。